鸣金收兵

这里只有苏厉和魔司令

南柯梦(七)

有限制级内容,完整版移步36雨

逆cp注意,本章节是魔司令x苏厉



气氛僵持了几秒,苏厉似乎才反应过来,忙赔礼道歉道“司令大人,小人一时…”


“无碍”


又喝了一会酒,苏厉问“司令大人,您的名字真的就叫魔司令吗?”


“你认为呢?”


“您之前说过这是封号吧,既然如此,司令大人的真实名讳,一定另有其他”


“……我就叫魔司令”他低着头,阴影笼罩着他的表情。


“哦”苏厉没再过问,坦然接受了这个答案。


“你说我什么时候能回到魔世?”与其说他是询问,不如是自言自语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但其实吧,你想想,等你有朝一日再会故土,一切可能是会变了,可是你消失这么久的时间才变模样。而人世间的这般相差不过几天时间而已,不如留在这…”苏厉说。


魔司令断然道“一个变得慢,一个变得快而已”


苏厉想了想,说道“也有可能你回去的时候什么都没变,这么多年你们那始终遵循着一套固定的法则,亘古不变。不可能在你外出的这些年忽然改变,而且就算真要变,也是需要时间的,是不是?”


“这…说的也是”魔司令没有想到这一点。


你想好魔世开启后在修罗国度寻个什么职位了吗?他问苏厉。后者说还未想好,魔司令于是给他粗略的介绍了一下修罗国度的职位,并让他自己选择,苏厉却问我能不能继续跟着你。


魔司令叹了口气,他心想我自己也没什么官职啊,这种事远远还轮不上我说话。但嘴上却说如果你当真没什么喜欢擅长的方面,我会跟帝尊反映并争取一下的。


苏厉罕见的没有说出一些感恩戴德的客套话,他只是沉默着,看看桌上器具,又看看魔司令,然后他移开目光,将之落在燃烧的红色烛火上。


“哎呀,这种时候就别想这些了,继续喝酒吧”这样僵持了片刻后,苏厉给他倒满一杯,半眯着眼说。


“是的,我是需要喝点酒,天气有点冷”魔司令说道。


他收回心神,端起杯子,像口渴的人喝水一样将那杯温酒喝了个精光。


他们喝了很多酒。


苏厉躺到床上,等酒劲起来,好迷迷糊糊睡上一觉。


等了好一会儿,他还清醒得很,连往常那种朦朦胧胧的醉意都没有。


我喝这么多,应该会醉过去,难道是我喝的日子不对,还是躺的姿势不对?他在床上想道,没听过喝酒还要看日子的说法。


桌边的魔司令懒懒地瞥了他一眼,说道“你平时喝酒的时候也这样?”


当然不是。他说,我平时都悠哉悠哉,看花看雪看山水,首先就有了醉意,酒不醉人人自醉…


“但如今你醉意都没有,喝了酒也不一定醉”魔司令毫不留情地说。




(删减版不影响整体阅读)




大概半夜时分,或许是更接近黎明,又或许只过去了一小会,他感觉身边的人从起了身,苏厉半醒半寐地睁开眼,看到魔司令坐起身的背影。


此时魔司令感到天地不再旋转,床也不再晃悠,他清醒了许多。


苏厉。他轻声道。


“司令大人”他哑着嗓子回应他。


魔司令披上件衣服,转身对床上的苏厉伸出手“去沐浴吧,然后你去喊人来换床被子,就说,原先的不小心烧掉了…”


评论